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除夕火車票開售 熱門時段線路車票5分鍾告罄

時間:2019-01-06 15:18: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6日訊(記者 孔雯瓊)今天(1月6日)起,旅客可以通過互聯網或電話購買除夕當天(2月4日)的火車票。記者聯繫攜程了解到,除夕火車票開售當日,上海往安徽,北京往河南,廣州、深圳往南寧等地的列車車票格外緊張,特別是早上10點前後的車次更是熱門異常,在開售5分鍾后就已全部售罄。

  攜程火車票CEO張旭向記者表示,今次車票緊俏,系春節前學生潮、返鄉潮疊加,春運客流高峰持續時間較長,因此除夕當天的車票比去年會相對更難買。從數據上看,「3小時內到達」的火車票在除夕當天最受歡迎。通常情況下,耗時較長的旅客都會更早地啟程回家,而除夕當天出發的60%都是「3小時到達圈」的旅客了。

  張旭稱,「用『歸心似箭』來形容當天旅客的心態,最恰當不過。除夕當天,大家都想早些與家人團聚。」另據了解,高鐵、動車車票的售票佔比在除夕當天車票中達到頂峰,售出的車票中超過8成為高鐵、動車車票。

  此外,今年春運人數也明顯上升,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的數據,2019年春運期間,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41330萬人次,同比增加3176萬人次,增長8.3%,日均發送1033萬人次,這已再次創下了歷年春運的新高。而在目的地方面,安徽合肥、黃山、河南洛陽、鄭州、廣西桂林、南寧等地是大熱門。

  「撿漏」返鄉火車票

  對于想順利歸鄉的旅客,攜程建議可以選擇「飛機+火車」、「飛機+巴士」等多樣化出行方式,旅客不僅節省了出行花費,且返鄉之路更順暢。同時,根據歷年經驗,可在開車前的部分時間段,尋找「撿漏」的機會。

  張旭支招,未及時在1月6日買到心儀火車票的用戶,也不用灰心。按照歷年經驗,千萬不能錯過3個時間段。」張旭介紹,「首先,所購車票免費退票日的前1-2天;其次是每天晚上的22點-23點之間;最後則是該車次發車前1-2天,這時退票的人也有不少。

  攜程方面還提醒,在1月21日春運開始后,旅客還可關注增開臨客列車的放票信息,也是購買車票的好時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