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規模最大冰雪節哈爾濱盛大開幕

時間:2019-01-06 08:24:28來源:大公網

世界最大冰雪節大幕開啟(王欣欣 攝

  大公網1月6日訊(記者 王欣欣)1月5日晚,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在哈爾濱盛大開幕。來自丹麥、拉脫維亞、阿聯酋、捷克等外國駐華使領館,丹麥奧胡斯市、芬蘭羅瓦涅米市、泰國清邁、英國桑德蘭市等國際友好城市、國際友好交流城市嘉賓,世界旅遊聯盟和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嘉賓,參加哈爾濱寒地博覽會和冰雪之約活動的嘉賓,以及國內外重要旅行商、媒體代表等千餘名中外嘉賓齊聚冰城,共同見證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典啟幕。

  本屆冰雪節開幕式在簡約大氣的布置、歡樂喜慶的氛圍中開場,節慶內涵豐富,國際特色鮮明,集中打造了一場規模宏大、國際性強、內容豐富的國際冰雪盛事。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王欣欣 攝)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向來賓介紹了哈爾濱近年的冰雪旅遊發展:城市充分發揮冰雪、音樂、藝術、時尚、生態等特色優勢,提升迷人哈爾濱之夏和國際冰雪節兩大節會水平,提高吃住行游購娛特色旅遊新產品供給能力和質量。「借助國際冰雪節這個平台,我們組織開展國際友城大聯歡、冰雪之約、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寒地博覽會等一系列冰雪文化、藝術、體育、經貿、人才交流活動。置身其中,一定會讓每一位遊客沉醉冰雪美景、盡享冰雪喜悅、體驗冰雪快樂,留下一段難忘而美好的回憶!」

  新時代冰雪節:助力北京冬奧夢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是世界規模最大的冰雪節,也是中國第一個以冰雪為載體的地方性節慶活動。哈爾濱國際冰雪節被譽為世界四大冬令盛典之首,位列「全國十大最具影響力節慶活動」之一,2018年底發布的《中國冰雪旅遊發展報告 2018》中,哈爾濱市榮獲「2018 年十佳冰雪旅遊城市」稱號,「 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榮獲 「2017 - 2018 冰雪季冰雪旅遊節事十強」 稱號。如今哈爾濱已成為國內冰雪旅遊的重要一極和當之無愧的領軍者。

  2019年,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暨中國·哈爾濱國際友城交流會的舉辦再次迎來了黑龍江闊步推進冰雪產業升級的歷史契機。新時代的哈爾濱國際冰雪節與時俱進、返本開新,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促進冰雪旅遊與冬季運動融合發展,令市民與遊客在參與冰雪活動中,助力冬奧,築夢北京。

  百餘冰雪活動:盡展北國好風光

  本屆冰雪節以冰雪旅遊、冰雪文化、冰雪時尚、冰雪經貿、冰雪體育五個方面設計,將陸續推出近百項活動,串聯出一幅「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的壯美圖景。一方面,推進第20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第31屆哈爾濱太陽島雪博會等「老字號」冰雪品牌高端化,促進伏爾加庄園城堡滑雪、融創樂園·冰雪奇園、呼蘭河口濕地公園等「新字號」冰雪品牌優質化;一方面以「冰雪旅遊+」理念,加大文化、體育、時尚、經貿等活動融入冰雪旅遊的發展步伐。

  與創新產品、豐富活動相匹配的是,哈爾濱市全面提升旅遊公共服務。自2018年4月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新航站樓正式啟用以來,共有國航、南航、東航等40余家海內外航空公司在哈爾濱機場運營,已開通國內、國際航線近200條;2018年哈爾濱機場遊客吞吐量為2043萬人次, 連續三年位居東北四大機場首位。具有中國特色的「航空+高鐵」交通運輸服務體系同步發展,哈牡高鐵與哈齊高鐵、哈佳鐵路、牡綏鐵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鐵相連,促進形成以哈爾濱為中心的一至兩小時經濟圈,為今冬入哈遊客提供更安全、快捷的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