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思雅籲海南電影節設「一帶一路」及「海絲」單元

時間:2018-12-14 17:41:39來源:大公網

國際電影節主席論壇活動(安莉 攝 

  大公網12月14日訊(記者何玫 通訊員安莉)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國際電影節主席論壇」今天在三亞成功舉行,海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符宣國、東京電影節主席久松猛朗、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顧問及前總監高思雅、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前主席愛德華·溫托普、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產業總監凱思琳·魯姆等出席活動。 

  論壇圍繞電影節對電影藝術及產業發展的重要性、不同電影節的特性與定位、電影節與城市舉辦的互相影響、電影節影響力的建立及觀眾的培養、海南島國際電影節的未來發展等議題展開討論。 

  凱思琳·德魯姆表示,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眾電影節,有72萬5千人次參與,吸引了來自83個國家和地區的340部電影展映,希望能與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有更多合作。 

  愛德華·溫托普則認為, 戛納電影節「導演雙周」有邀請世界各地的電影參映,但目前來自中國的影片在並不多,希望未來大能有更多機會能讓中國的影片入圍,讓更多中國導演參加,把更多的中國電影展現給世界觀眾。 

  香港國際電影節吸引8萬觀眾 

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顧問及前總監高思雅(何玫 攝 

  高思雅表示,擴大觀眾的受眾面是他肩負的責任。香港國際電影節是亞洲歷史最長的國際電影節,每年3月在中國香港舉行,有許多國際電影人參加,放映265部左右的影片,觀眾人數達到了8萬左右。他認為,舉辦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是個絕妙的構想,海南是個特別適合舉辦電影節的地方,有充足的設施接待大量的嘉賓、遊客,而且氣候宜人,非常適宜舉辦電影節。 

  高思雅建議,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除了展示世界各地電影,還應設立青年電影、或亞洲原創電影單元,並在政策層面設立「一帶一路」主題電影單元;另外,機遇海南在「海上絲綢之路」的獨特地位,還可設立「海上絲綢之路」特色電影單元,將會成為十分有特色、與眾不同的元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