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西大學今迎九十華誕 已躋身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時間:2018-12-08 13:12:16來源:大公網

廣西大學慶祝九十華誕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胡進)今天(2018年12月8日) 廣西大學, 迎來建校90周年校慶,5000餘名國內外校友咸集,共敘情懷,同心致遠。走過九秩榮光,首開廣西高等教育之先河的廣西大學,現已躋身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在人民網發布的《2017-2018中國高校社會影響力排行榜》中位列第71位,在泰晤士亞洲大學排名中位列中國內地高校第62位。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說,希望廣西大學牢牢把握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切實加快「雙一流」建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深化體制改革,完善現代大學治理體系和制度,努力把廣西大學辦成人民滿意的一流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廣西大學校長趙躍宇表示,未來將按照2018、2020、2028「三步計划」,打造世界一流學科、國內一流學科、同級同類一流大學、一流教學支撐保障體系、一流校園環境和公共服務體系的「五個一流」,力爭到建校100周年時,主要辦學指標和綜合實力進入同級同類一流大學行列。

  廣西大學名譽教授、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中村修二、湖南大學校長段獻忠、廣西大學校友傑出代表中科院院士韓斌、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皆連等致辭。

首開廣西高等教育之先河的廣西大學,現已躋身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創辦于1928年的廣西大學,從梧州立校、桂林鼎盛,到柳榕遷徙、南寧復興,從進入「211工程」高校,到進入「雙一流」建設、部區合建高校,數次遷徙、五易校址,一直秉持「保衛中華,發達廣西」的初心,扎根八桂大地,執著辦學育人。

  廣西大學「土木工程與先進材料」學科群、「應用經濟學與現代服務業」學科群先後進入世界一流學科建設行列;學校全球排名前1%的ESI學科數翻兩番,工程學、材料科學、農業科學、植物與動物科學相繼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佔全區入選學科的4/7。

  廣西大學近年取得多項科研成果,如余克服教授帶領研究團隊自2014年以來連續對黃岩島在內的南海諸島的珊瑚礁進行系統科學考察,獲得了大量國內唯一的第一手研究樣品,對我國南海及沿海地區保護與開發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沈培康教授領導的科研團隊已率先建成年產15噸粉體石墨烯的中試生產線。2018年5月,中國首條「石墨烯公路」廣西南寧大橋建成通車,在世界上率先實現石墨烯在路橋高等級公路的商業化應用。

  此外,今天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紀念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