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10餘萬普查員1月起將有進入企業開始經濟普查

時間:2018-12-08 13:07:09來源:大公網

河南省統計局在蘭考舉行宣傳月啟動儀式(馮雷 攝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馮雷)12月8日,記者從河南省第四次經濟普查宣傳月啟動儀式獲悉,從2019年1月到4月,該省將有10多萬普查人員走進單位、企業、商場、店舖,登記一筆筆普查數據。

  根據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辦公室統一部署,2018年12月為經濟普查集中宣傳月。當日上午,河南省統計局在蘭考舉行宣傳月啟動儀式,動員各方面的力量和資源,掀起經濟普查宣傳高潮。

  河南是人口大省、農業大省,也是重要的新興工業大省,更是正在加速崛起的經濟大省。第四次經濟普查涉及河南省2500多個鄉鎮、5萬多個村(居)委會、150多萬法人和產業活動單位、430多萬個體經營戶,任務繁重而艱巨。

河南省統計局局長王世炎(馮雷 攝

  「做好河南省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對摸清河南省經濟家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讓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義。」河南省統計局局長王世炎說,普查工作量越大,宣傳工作就越重要。只有通過宣傳動員,才能讓社會各界更加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參與普查,從而為普查工作的順利開展奠定基礎。

普查員代表進行宣誓(馮雷 攝

  據知,是次普查的對象是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普查範圍涉及單位的基本情況,組織架構,人員工資,財務狀況,能源情況,生產能力,研發活動,固定資產投資,生產經營和服務活動,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交易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