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在川成立

時間:2018-12-06 15:50:40來源:大公網

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在四川雅安成立(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12月6日訊(記者 向芸)6日,在以「大熊貓 大旅遊 大融合」為主題的第二屆四川旅遊新媒體營銷大會暨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成立大會上,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在四川雅安成立,聯盟理事單位包括川、陝、甘三省11個市州,覆蓋了大熊貓國家公園大部分地區。 

  根據章程,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是相關市州(大熊貓國家公園所在市州政府為主)和機構共同致力於大熊貓生態環境保護、大熊貓文化傳播、大熊貓文化旅遊發展的工作合作與對話機制。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世界自然基金會和中國地理學會為聯盟首批指導單位。 

  該聯盟將按自願參與、合作協同、輪流主持、互惠互利的原則,致力於政府間、區域間、單位間的工作合作與交流,努力在穩定大熊貓繁衍、維護生態系統完整性和原真性、探索生態文明建設新模式、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大熊貓品牌建設、大熊貓文化傳播與旅遊融合發展等方面實現新突破,給大熊貓更好的生存空間。 

  同時,聯盟的重點任務包括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共同促進大熊貓保護與研究;攜手推進大熊貓文化弘揚與傳播,共同打造大熊貓國際品牌;相互建立信息溝通與交流機制,共同推進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落地;積極促成景區景點和旅遊線路互聯互動與文化融合,共同促進大熊貓文化產業健康發展;聯合爭取相關政策支持,共同促進區域互動共贏。 

  會議上,聯盟同時發布了《弘揚熊貓文化 共建國家公園——中國·大熊貓文化聯盟雅安宣言》,提出保護優先、永續發展;資源整合、和諧共生;統籌協調、合作共贏;開放合作,共同參與四點倡議。與會各方還達成共識要深入挖掘大熊貓文化,共同打造大熊貓國際IP,聯合打造大熊貓旅遊產品,創新大熊貓文化旅遊宣傳營銷。 

  據介紹,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貓的科學發現地、命名地和模式標本產地,2006年納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的四川大熊貓棲息地52%在雅安,全市划入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約佔整個大熊貓國家公園面積(含四川、陝西、甘肅)的22%,建國以來先後有130余只大熊貓從雅安走出國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