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海海事法院推出跨區域司法合作「組合拳」

時間:2018-11-23 16:29: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3日訊(記者 章蘿蘭)上海海事法院今日透露推出一系列深化跨區域法院合作的「組合拳」,相繼與江蘇省鹽城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鹽城中院)、江蘇省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南通中院)簽署司法合作協議,並積極推進司法合作協議內容的快速「落地」,啟用如東巡迴審判點新址,升級大豐巡迴審判點為巡迴審判基地等,共同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實施營造優質高效的法治環境。 

  據介紹,上海海事法院是管轄江蘇、上海沿海地區海事海商等糾紛案件的專門法院。近年來,上海海事法院充分發揮跨行政區划管轄優勢,相繼設立了連雲港派出法庭、洋口港派出法庭,法庭下設大豐、海頭、呂四、如東等巡迴審判點。今年10月,上海海事法院與江蘇省鹽城市中級人民法院簽署司法合作協議,共同服務保障江蘇、上海沿海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形成了跨區域法院合作的良好模式。 

  11月21日至22日,上海海事法院積極推進與鹽城中院司法合作協議內容的落實,將大豐巡迴審判點升級為巡迴審判基地,依法審理重大影響案件,全面延伸司法服務領域,為大豐及鹽城地區港航經貿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海事司法服務保障。同時,上海海事法院還與南通中院簽署了在案件管轄、巡迴審判、涉外商事海事審判、執行工作、訴調對接、海洋生態保護、司法交流合作等方面開展交流與協作的司法合作協議,並緊接着啟用如東巡迴審判點新址,進一步對標高水準司法服務。 

  「上海海事法院將充分發揮海事司法職能,攜手江蘇法院,共同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聯動推進,提供更加公正、高效、優質的海事司法服務和保障。」上海海事法院院長汪彤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