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一輪「工青婦「換屆收尾 行政編制精簡 基層一線充實領導層

時間:2018-11-07 19:20:0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7日訊(記者 王珏)目前,中國三大群團組織「工青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已經全部完成換屆, 選舉產生新一屆領導班子。在以「眼睛向下、面向基層」為方向的群團改革背景下,「工青婦」領導層精減機關行政編制,提高了基層和一線幹部比例,形成了專職幹部為骨幹、掛職兼職幹部為支撐的人員結構。

  賀軍科新當選為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王東明分別兼任全國婦聯、全總的主席,此前任職紀檢系統的黃曉薇、李玉賦分別任全國婦聯、全總的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

  此外,三大群團組織的領導層中提高了基層和一線幹部比例。如六名團中央書記處書記,首次出現基層官員掛職擔任,且人數多達一半,包括復旦大學黨委副書記尹冬梅、內蒙古興安盟盟長奇巴圖、新華社記者李柯勇。本屆全總領導層中,也有三位來自生產一線的全國勞動模範當選為全總兼職副主席,分別是「當代雷鋒」郭明義、中鐵電氣化局集團技術員巨曉林、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焊接工高鳳林。而在本屆全國婦聯領導層中,相比上屆提高了各族各界、各行各業女性的比例,本次新當選的七名全國婦聯副主席中,一人是年逾七旬的西藏女活佛,五人是知識女性,一人是企業高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