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改革開放40年觀眾最喜愛的現象級國產電影展映儀式鄭州舉行

時間:2018-11-06 22:58:56來源:大公網

  改革開放四十年觀眾最喜愛的現象級國產電影展映儀式(馮雷 攝

  大公網11月6日訊(記者 馮雷)6日,改革開放四十年觀眾最喜愛的現象級國產電影展映儀式在河南鄭州舉行。《廬山戀》《少林寺》《紅高粱》等40部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現象級電影即日起開始展映。

  改革開放40年來,電影已成為了大眾娛樂的基本載體之一,中國電影人記錄和反映了改革開放的進程,一部部經典電影作品,每每縈繞于銀幕內外、百姓心間。為此,河南影視集團、河南廣播電視台新農村頻道及全國電影頻道聯盟各頻道推出改革開放四十年觀眾最喜愛的現象級國產電影展映活動。

  主辦方採取在1978年—2018年所上映的國產電影中,每周遴選兩個年度的數部最具影響力電影作為備選的辦法,觀眾、網友通過微信、微博、客戶端投票和熱線電話投票的方式,選定1979年《小花》,1980年《廬山戀》,1982年《少林寺》,1988年《紅高粱》,2018年《紅海行動》等40部最具影響力的年度現象級電影,于11月6日起展映。

  當日的觀眾最喜愛的現象級國產電影發布環節共分為4個篇章:迎春、探索、跨越、輝煌,每10年用一個關鍵詞來鏈接概括。同時邀請代表4個階段的發布嘉賓,也是重量級的電影人閃亮登場,以自己的電影從業經歷與在場嘉賓分享感悟,盤點40年來國家及河南省電影事業的發展。

  改革開放四十年觀眾最喜愛的現象級國產電影展映儀式(馮雷 攝

  河南影視集團黨委副書記、總裁閆立強表示,作為河南人的電影頻道,新農村頻道將在媒體融合時代深耕河南電影市場,致力於建立「互聯網+電影+融媒體」的融合宣發渠道和攝制孵化器,搭建河南廣電豫·影院融媒體票務平台。

  與會嘉賓一起見證了河南廣電的最新惠民舉措。為促進改革開放四十年觀眾最喜愛的現象級國產電影展映在線上、線下同步展開,有關部門領導為「河南廣播電視台《打工直通車》城市務工人員固定放映點」揭牌。

  本次活動由河南影視集團、河南廣播電視台新農村頻道及全國電影頻道聯盟各頻道聯合主辦。全國電影頻道聯盟各頻道近期聯合舉辦多場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系列影視活動。聯盟建立全國性電影宣傳、發行平台的計划也正在着力推進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