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內單體最大海上風電項目主體工程開工

時間:2018-10-15 17:17: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5日訊(記者 劉衛東)15日上午,國內單體容量最大的海上風電項目——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陽江南鵬島4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首個風機沉樁完成,這是該項目自5月10日陸上集控中心開工后迎來的又一個重大工程節點,標誌着該項目海上主體工程建設正式拉開序幕。

  據了解,中廣核陽江南鵬島海上風電場位於廣東省陽江市東平鎮南側、海陵島東南側海域,規劃裝機總容量40萬千瓦,是國內目前最大的單體海上風電項目。該項目是繼江蘇如東15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平潭3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后,中廣核開工建設的第三個大型海上風電項目。自2017年9月12日項目獲得核准以來,已相繼完成微觀選址、工程試樁、陸上集控中心開工等重要工程節點,計划2020年實現全部風機併網發電,建成後預計年發電量14.56億千瓦時。

  近年來,廣東省高度重視海上風電發展,並將其作為建設海洋經濟強省、拓展藍色經濟空間、調整能源結構的重要抓手,提出了打造萬億級海上風電產業的戰略部署。中廣核陽江海上風力發電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亞賓表示,南鵬島海上風電項目的開工建設,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落實廣東省充分發揮廣東海洋優勢、打造海洋強省的重要舉措,對于推動廣東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調整,實現高質量發展和綠色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除國內單體最大的陽江南鵬島海上風電項目外,中廣核在海上風電領域還創造了四項國內「第一」——參與了國內第一個大型海上風電項目——上海東海大橋10萬千瓦海上風電示範項目建設;自主開發建設了我國首個符合「雙十標準」的海上風電項目——中廣核江蘇如東海上風電項目,這是我國首個真正意義上的海上風電項目;開工建設了國內難度最大的海上風電項目——福建平潭30萬千瓦海上風電項目;成功中標了法國及歐洲首個海上漂浮風電示範項目——法國大西洋格魯瓦項目,成為國內首家進入漂浮海上風電技術領域的企業。截至目前,中廣核在全國擁有海上風電協議資源達1000萬千瓦,已成為國內海上風電項目規模化成片開發建設的領頭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