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月底開賽 首以「南向通道」設計賽段

時間:2018-10-11 17:47: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1日訊(記者 曾萍)記者11日從廣西體育局獲悉,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CAITA)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9日重燃戰火。據了解,本屆拉力賽將串聯「南向通道」沿線城市,首次結合國內與境外路線,賽段總行程約10000公里。來自中國與東盟十國的80餘名車手將歷時20天,用車輪丈量整個「南向通道」版圖,向沿線城市市民宣傳「南向通道」建設意義。

  2018年是中國與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為此,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對外交流中心負責人董洪園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國際汽車拉力賽不僅首次邀請東盟各國主要領導人參加發車儀式外,還選擇了「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作為本次賽事線路,首次以國內與境外相結合的形式定制。

  據了解,賽事于10月31日由甘肅省蘭州市發車后,國內將途經西安市、漢中市、重慶市、貴陽市、南寧市六個城市。而國外則從友誼關進入越南后,途徑老撾、泰國、馬來西亞,並于新加坡收官,賽段總行程約10000公里。

  此外,今年賽事還將着重圍繞主題「推進『南向通道』建設,服務『一帶一路』發展」和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開展系列活動,計划共舉辦14場發車儀式和9場洽談會,地點選擇在能夠充分展現當地經濟文化建設成果的港口、工業園區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