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東啟動「新時代南粵民警之星」選拔活動

時間:2018-10-11 15:50: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1日訊(記者 敖敏輝)記者11日獲悉,廣東省公安廳在全省啟動「新時代南粵民警之星」選拔活動,將從全省18萬公安民警中評選出20名工作成績最顯著、警務技能最精湛、行業水平最領先、個人特長最鮮明的警務人員。最終20人將是廣東警界最頂尖人才,他們將獲頒證書及其他相關榮譽。據悉,此種警界人才評比活動,在全國範圍內十分少見。

  深港澳警界「武狀元」入圍候選

  記者了解到,目前廣東全省21個市公安機關和省廳機關共推薦了257名候選人,涵蓋了指揮中心、出入境、治安、刑偵、禁毒、經偵、交管、網安、監管、政工等26個警種部門,其中男民警225人、女民警32人,30歲以下的17人,31到50歲219人,50歲以上21人。年齡最大的58歲,最小的22歲。

  11日,廣東省公安廳發布第一批12名候選人名單。記者發現,當中既有廣東首位取得「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技術評審員資格的廣州民警鄒國強,亦有主持研發全國第一台車駕管補換證自助辦理一體機——車駕寶的深圳民警蔡昌盛;也有省港澳教官「武狀元」佛山民警梁朝等。

圖為深港澳教官「武狀元」梁朝(敖敏輝 攝

  12人個個身懷絕技。其中,佛山市公安局警校訓練科科長梁朝,是省港澳教官「武狀元」。此前,在亞洲最高級別的「香港武力使用教官培訓班」槍械考核中,梁朝戰勝實力雄厚的香港飛虎隊,奪得綜合考核第一名,名字被永遠鐫刻在香港警校榮譽榜上,成為廣東教官「第一人」。

  梁朝是廣東公安首批十大「金牌教官」。他帶領團隊潛心研發3個月,首創「13式特種射擊訓練技法」,後來被稱為射擊界的「孫子兵法」,廣泛應用到全省乃至全國的射擊訓練中。

  廣東省公安廳表示,這次評選活動是全省警隊精英人才的第一次「大展示」,更是新時代全省警隊特長民警特殊技能的第一次「大比拼」,在全省公安隊伍建設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