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0大重點項目南沙同期開工 總投資額超45億元

時間:2018-09-30 19:06:03來源:大公網

10個重點項目在南沙自貿區舉辦動工活動(帥誠 攝

  大公網9月30日訊(記者 帥誠)30日下午,10個重點項目在南沙自貿區舉辦動工活動,總投資額45億元。其中海爾空氣生態華南中心首批投資15億,將帶動一批空氣產業群聚集發展,輻射粵港澳大灣區,為港澳地區人才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據了解,此次動工的項目包括海爾空氣生態華南中心項目、安捷利新型模組組裝智能車間建設、廣重重機臨港基地、奧翼電子柔性顯示產業基地項目、廣州視聯國際科技廣場項目、斯泰克集團總部、華匯生物總部及生產研發基地等。動工項目計划投資總額達45億元,涵蓋了智能制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葯、環保材料、臨港裝備等多個領域。這些項目的開工建設,將對南沙進一步延伸主導產業鏈條,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產業升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增強經濟發展后勁提供堅強保障。

  據海爾家電產業集團副總裁王利介紹,海爾空氣生態華南中心落地的智能制造基地佔地20萬平方米,首批投資15億元,將為南沙提供近萬個就業崗位,隨着生態的不斷擴大,也將輻射到粵港澳大灣區,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建成後的海爾空氣生態華南中心,主要為華南及東南亞用戶提供一站式、全場景、定制化的空氣解決方案,因此將吸引更多空氣相關生態企業落戶南沙,帶動一批空氣產業群聚集發展隨着生態的完善,也將帶動一批以健康產業投資為主的資金進入。

  海爾華南空氣生態還將依託海爾工業互聯網平台,深度參與南沙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南沙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制造企業搭建數字化平台提供智能制造解決方案,加快推動產業向價值鏈高端攀升,打造國家級 COSMOPlat生態創新示範園區,通過打造全球領先的產業平台及生態模式,推動南沙及粵港澳大灣區制造業企業實現快速轉型。

動工奠基儀式(帥誠 攝

  另一同期動工項目斯泰克集團總部初期投入使用產值20億,預計2025年產值達40億。集團董事長黃挺對南沙的便捷交通和便利政策稱讚有加,他表示,總部在南沙建成後,將與香港大學開展合作,大力引進中國香港及國際人才。

  據了解,2018年,南沙籌建項目共90個,總投資約960.1億元。其中,重點產業籌建項目59個,總投資約353.83億元;商業及總部項目31個,總投資約606.27億元。計划新開工項目24個,涉及總投資約146.54億元,總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11個,包括海爾空氣生態華南中心(15億元)、北京精雕高端數據機床研發生產基地(10億元)、一品紅葯業南沙生產基地(31.5億元)、王老吉大健康南沙生產基地(10億元)、嘉誠國際無水港(25.8億元)、近洋國際汽車物流樞紐及配套碼頭(21.5億元)等項目。此次集中開工的10個項目,總投資約44.9億元,項目達產后產值約224.1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