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沈阳故宫上演千人旗袍秀

時間:2018-09-20 20:21:1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于珈琳)辽宁沈阳是近现代中国旗袍的发源地。在19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上,1636名模特身穿旗袍,在沈阳故宫上演了一场颇为壮观的千人旗袍秀。同时,在本届节庆活动期间,即9月20日至25日,身穿旗袍的游客有机会免费参观游览沈阳故宫,全民参与体验传统风韵。

  1636名身着特色旗袍的模特在沈阳故宫门前等候入场。(于珈琳 摄)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本届节庆活动开幕式上,共推出“旗都”、“旗迹”、“旗魂”三个篇章解读盛京旗袍的内涵。其中,开幕式甫一开场,东自抚近门、西自怀远门、南自大帅府,三支队伍、1636位身着旗袍的女子同时向活动主会场款款走来,场景颇为壮观。

  青花瓷旗袍全球首发

  旗袍走秀展演中,展示的服饰、乐器等别具风韵。(于珈琳 摄)

  1636被认为是旗袍的元年,成为旗袍的数字化符号,代表了中国悠久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表现形式。本次节庆活动将持续至25日,期间将推出代表国家参加平昌冬奥会、凭青花瓷旗袍艳惊世界的玺赢服饰青花瓷旗袍全球首发礼,此外,还将展示非遗传承人、盛京满绣的代表人物杨晓彤的代表作品等。

  本届节庆活动吸引了各个年龄层的群众参与,图为银发旗袍队走秀。(于珈琳 摄)

  同时,节庆期间还将陆续推出“我和旗袍的故事”文艺作品秀、“盛京金秋”旗袍秀、旗袍展等活动,旨在推动沈阳旗袍产业发展,传承中华优秀服饰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