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全球推介山东:4万亿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蓄势待发

時間:2018-09-20 17:07:45來源:大公网

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现场(杨奕霞 摄)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杨奕霞、殷江宏)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2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致辞时强调,该省正在坚定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积极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启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提升中德生态园、中韩(烟台、威海)产业园示范区层次,放大青岛国际院士港功能,把13个境外园区打造成为合作共赢典范。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表示,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强劲起势,总投资4万亿元的重点项目蓄势待发。

  推介会上,独具齐鲁特色的年画、面人、瓷器、儒家文化展演以及“山东造”的高科技产品纷纷惊艳亮相。据了解,山东全球推介活动由外交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是外交部面向全球推介的第一个东部沿海省份。

  俄罗斯驻华大使: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月底访问山东

  来自近1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40多位外交官,其中包括80多位驻华大使,110多名中外记者,近40名国际知名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透露,山东省和俄罗斯许多地区保持了密切联系,其中与莫斯科州、鞑靼斯坦共和国、托木斯克州签订了合作协议。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尼哈诺夫预计9月27-28日访问山东省,并举办山东-鞑靼斯坦商业论坛。

精致的论语竹简糕让外国使节胃口大开。(杨奕霞 摄)

  韩国驻华大使:逾6万韩国人定居山东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则表示,“作为山东的近邻韩国的大使,我期待今后山东省与韩国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

  据其介绍,中韩建交后,韩国企业入驻最多的省份是山东省。2017年,山东省与韩国的贸易额达280亿美元,约占中韩贸易总额的12%。目前,有4千余家韩国企业进入山东市场。截至2017年底,韩国对山东省的累计投资额达105亿美元,超过韩国对华投资总额的1/6。有超过6万多名韩国人在山东居住,山东省与韩国地方政府之间建立了90多对合作关系,每周有200多个航班往返于山东与韩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