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国林业“双中心”在云南昆明揭牌

時間:2018-09-20 17:01:38來源:大公网

  9月20日上午,“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 在云南昆明揭牌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谭旻煦)9月20日上午,“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以下简称“中国林业双中心”)在云南昆明浪潮云计算产业园揭牌,这标志着中国林业信息化建设驶入“林业+”数据服务产业链快车道,未来将逐步形成“林业+”形式的林业数据服务产业链,推动林业信息化在旅游、康养、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应用。

  2016年2月,国家林业局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关于加快推进云南省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局省合作加快推进“中国林业双中心”建设。2017年9月,云南省政府邀请浪潮集团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优势,参与推进云南林业大数据建设。今年8月,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同意,“中国林业双中心”以云南省林业厅为承建单位,在云南建设“中国林业大数据中心”“中国林权交易(收储)中心”。

“中国林业双中心”将以大数据助力美丽中国

  “中国林业双中心”的建设,将以支撑林业现代化建设为根本,将盘活政府和社会海量数据资产,建立开放共享的林业数据资源管理流通模式,利用并创新大数据技术,建立现代化数据资源管理应用和快速反应机制,为国家决策、企业决策和林农增收提提供准确、及时、可靠的数据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和公众服务水平。建立完备的林业产业和林农服务平台,带动金融机构及林权服务机构,促进林权流转服务,及时反映市场信息,促进林业脱贫。同时还要整合已有的林业数据,统一纳入“中国林业双中心”平台管理,打造统一的林业数据平台。

  据悉,截至目前,经编制 5 个设计方案,完成8个展示场景搭建,收集各类林业数据420万条。逐步形成“林业+”形式的林业数据服务产业链,推动林业信息化在旅游、康养、产业、扶贫等方面的应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