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落户成都 总投逾300亿

時間:2018-09-18 18:37:47來源:大公网

成都高新区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李兵 摄)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兵)18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此间,成都高新区与中国电信、上海泛微网络等10余家企业签署12个大数据和网络安全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金额达311.95亿元。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是次投资220亿元,将在成都高新东区建立中国电信西部大数据中心。上述项目全部建成后拥有机架约5万个,成为中国电信全国四大数据中心之一。此外,该公司还将投资金额达27.5亿元,在成都打造中国电信“云锦天府”泛在感知城市项目,涉及光网覆盖、无线覆盖、物联网等基础设施。

  当天,“荣之联”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合作项目协议,将在成都设立西南销售结算中心和生物云西南基地;上海泛微网络将建设以研发为主,辅以市场运营、服务支持、行政和人力资源管理为一体的研发中心及管理总部;北京绿盟科技将在成都高新区建设西南地区总部基地、云安全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创新成果孵化基地。

  “12个签约项目覆盖了新经济、网络安全等产业领域,多家企业在成都布局西部总部乃至全球总部。”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网络边界正在改变,网络安全已成为护航新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盾牌,新经济与网络安融合发展已成为大趋势。

  打造信息安全产业园

  成都高新区不仅是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还建有全国首个信息安全产业园区“国家西部信息安全产业园”。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大力促进网络安全产业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经济融合发展,涌现出了卫士通、久远银海等主板上市企业,吸引了亚信集团、新华三云计算等148家知名网络安全企业入驻。该区拥有电子信息领域“国家千人计划”人才98人、专业技术人员近3万人,承担网络安全国家级项目394项,知识产权达6224项。同时,该区诞生了当今世界上产生速率最高的量子随机数发生器、中国第一个自主可控“安全云”等自主创新产品,产业规模占全国的14%。

  “成都高新区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人才支撑,配套服务和政策完善,这些都有助于企业的后续发展。”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黄大九说,成都优良的产业发展环境吸引众多企业入驻,已形成了一个非常可观的“集群效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