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内外专家将研讨两周古城与大遗址保护

時間:2018-09-18 18:13:27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冯雷)9月19日至21日,两周古城与大遗址保护研究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文化研讨会将在河南郑州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专家,以及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就两周古城与大遗址考古与保护新进展进行研讨。

  本次会议是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与香港承真楼合作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城市考古与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2018年度计划开展的学术活动,邀请两周时期包括周、晋、齐、楚、燕、韩、赵、魏、秦、吴越等诸侯国都城研究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两周古城与大遗址考古与保护新进展。同时也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外国专家就大遗址保护发表高论。

  会议期间,与会学者将围绕两周时期的古城及大遗址研究作学术报告并展开讨论。根据会议议程,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Dr. Mick Atha将作《景观法在中国古城址调查、解读与保护中的运用》报告,香港考古评估有限公司有关代表还将作《考古影响评估在保护和管理考古遗址中的作用》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将考察郑韩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洛阳东周城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