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創客盼統一灣區資訊發布

時間:2018-06-23 03:16: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公布在即,成為前來參加2018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的香港創客們熱議的話題。針對大灣區各市當前不同扶持政策,創客們期待未來有一個統一的資訊發布平台,為港人北上發展提供清晰指引。

  希望以可行度作資助標準

  豐善再生資源CEO黎高旺指出,內地有很多關於科創的政策,但並不清楚那些是專門針對港澳人士,需要有更清晰的指引。另一方面,在創業資助等方面,政府以內地成熟企業的標準衡量港澳創業人士,如要求公司有一定的規模,希望內地政府考慮以創業項目本身的創新性和可行度來衡量是否值得資助。

  鏸發公司2016年開始做空氣淨化項目,公司總經理周錦富指,內地市場很大,哪怕是深圳一個區的應用市場都比香港大。現在大灣區各個城市對於科創支持力度都很大,有不同的人才政策和科創扶持措施,為港青提供良好發展機遇。

  周錦富同時指出,目前灣區各市在政策措施和經營的規章制度上略有不同,每到一個地方重新學習耗費時間和成本,因此建議大灣區內應該有一個統一的資訊,包括政策、執行標準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