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軍機被中方激光攻擊純屬捏造

時間:2018-06-23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外交部網站報道: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有美國媒體稱在過去幾周,美軍機在東海遭中方船隻激光武器攻擊多達20多次這一報道是否屬實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報道毫無根據,純屬捏造。

  美國「大眾機械」網站在6月20日的報道宣稱,在東海地區活動的美軍人員一直是激光致盲襲擊的受害者。

  報道還頗具指向性地表示,美國人員懷疑,用非致命激光進行的襲擊是由中國公民實施的。

  此次美國媒體炒作「激光攻擊」事件,稱美國印太司令部證實,「激光攻擊源來自岸上和漁船」,目前還不清楚來自海岸襲擊的具體位置。文章認為,這些攻擊或許與美國收回今年環太海軍演習對解放軍的邀請有關。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據我們向有關部門了解,美國媒體有關報道中對中方的指責毫無根據,純屬捏造。」而21日,中國國防部消息人士也表示,該報道中對中方的指責毫無根據,純屬捏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