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技術直追美國 不用核動力也能電磁彈射

時間:2018-06-21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電磁彈射代表了航母彈射技術的方向,外界普遍認為,從滑躍式起飛直接進入電磁彈射起飛,將是中國應走之路。專家預料,中國新一代國產航母的艦載機,有望直接採用電磁彈射起飛,直追美國最新的福特級核動力航母。

  美國先進的福特級航母採用的是核動力和電磁彈射技術。外界之前有觀點認為,核動力是電磁彈射的前提。不過,知名軍事專家尹卓去年底在央視節目中披露,中國海軍殲-15艦載機在電磁彈射方面已經完成了成百上千次的彈射試驗,並在航母的電機控制和工作模式上取得重大突破,未來中國航母不用核動力也能裝載電磁彈射器。

  據央視報道,中國科研團隊摒棄跟蹤模仿,一步實現艦船動力從落後到引領的飛躍,而領先指的就是領先美國。據悉,航母若使用綜合電力推進系統,只要解決儲能問題就能實現電磁彈射。去年兩會期間,中國海軍高級工程師馬偉明少將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稱:中國在艦艇尖端電磁裝備研究方面的實力「肯定超過美國」。有媒體早前報道稱,馬偉明團隊開發了一個中壓直流輸電網,取代了原來以交流電為基礎的系統。軍事技術專家王平說,這意味着高能耗的武器和彈射系統可以配置到傳統動力艦艇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