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塑港口定位 提升外貿格局

時間:2018-06-21 03:16: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2016年「祥雲口」航行北極東北航道,時任「祥雲口」輪船長的陳曉軍告訴大公報,「祥雲口」輪借鑒了「永盛輪」兩次北極之行的許多實用經驗。

  港口定位依託於貨源

  陳曉軍表示,在航行之前,「祥雲口」輪針對冰區高緯度航行做了一系列特殊的準備:船舶加裝一套有對空頻率的通訊設備;編寫針對本航次的《祥雲口極地水域操作手冊》等……陳曉軍建議,船公司在經驗總結的基礎上形成幾條成熟的航路,確保航行安全。

  北極航道專家李乃勝認為,山東半島聯通東北,聯通朝、日、韓三國,隨着北極航道步入成熟期,整個東北亞航線將進一步延伸到俄、北歐,青島港、日照港、煙台港、威海港等山東港口集群將受益巨大。「港口的定位依託於貨物來源,隨着貨物的種類和來源發生變化,港口功能定位必然進行調整。」李乃勝表示,北極航道的開通必將改變中國港口定位,也將提升中國外貿格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