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紙企轉型升級 創新工藝受青睞

時間:2018-05-28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近年粵港紙企創新研發技術,新品迭出,成為擴展海內外市場的利器\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近年珠三角港企加速轉型升級,包括傳統的造紙企業也加快步伐。記者27日從2018第十五屆廣州國際紙業展獲悉,參展港企通過創新科技,研發出全球首款「乳液保濕紙巾」,備受海內外採購商青睞。看似很平常的紙張生產,如今頻頻創新研發技術,涵蓋竹纖維生態原色工藝、織造技術、乳液浸入技術等新招,成為擴展海內外市場的利器。

  「這款濕紙巾看似平常,但其實具備嬰幼護理、精緻妝容功能,而且能預防皮膚敏感、感冒流涕,並有助保養肌膚。」港企理文造紙展位經理向大公報表示。

  「近年像理文那樣加速『變身』的紙企越來越多。」廣東省造紙行業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企業內部的技術升級與不斷研發是一大亮點,涵蓋智能製造、先進裝備及工藝應用、技術改造等方面。

  來自印度的採購商阿格拉向大公報表示,近年珠三角的紙張款式與工藝都升級很快,而且上下游產業鏈齊全,「對於外國採購商來說非常便利」。而德國買家巴赫對於珠三角紙企在培育文化和創意造紙方面比較感興趣,如「乳霜保濕紙巾」就很有創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