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到訪深圳 拓展中德科技合作

時間:2018-05-25 17:04:57來源:大公網

  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揭幕,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國務秘書烏爾裡希·魯斯鮑姆博士、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德國總理默克爾、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德國工商大會華南及西南區首席代表晏思、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從左至右)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昌鴻、黃仰鵬深圳報道:為了促進德國科技企業更好地拓展中國市場和與中國企業合作,德國總理默克爾25日上午11時乘坐專機從北京抵達深圳機場,展開了在深圳的5個小時的密集行程。在深圳期間,默克爾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等人一同為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揭幕,此外還考察了西門子在德國本土之外最大的世界級磁共振研發生產基地,以及碳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創新中心成連接德國中小企業與深圳橋樑

默克爾考察深圳企業碳雲智慧

  默克爾在和廣東省領導會面時,一開始就表現出了對深圳發展的情況瞭如指掌。她說,深圳的發展非常罕見,從小漁村到大都會,而且有很重要的港口。默克爾說,我們也知道中國已經有計劃在2030年成為人工智能領域領先的國家,我們也知道騰訊總部在深圳,深圳是一個有活力的、蓬勃發展的城市。汽車方面,深圳電動車領域也是領先的,我們在汽車排放領域也存在問題,所以我想這也是我們可以合作的地方。

  默克爾與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國務秘書魯斯鮑姆、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一同為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揭幕。

  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圍繞創新、數字化和高科技為主題,為德國初創以及創新企業在中國提供全方位服務,打造連接德國中小企業與中國尤其創新氛圍活躍的「中國硅谷」-深圳之間的橋樑。

  據透露,該中心將為德國政府或企業考察提供調研和咨詢服務;為有硬件開發及快速原型設計需求的德國初創企業在中國提供辦公場所;組織德國初創企業到中國尋求合作、創業工作坊、主題沙龍。

  考察西門子和碳雲智能

默克爾考察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

  25日下午,默克爾考察的第一個企業是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SSMR)。該公司位於深圳高新技術園區,佔地面積3.39萬平方米,集研發、生產、物流、市場、技術支持及客戶服務於一體,服務全球客戶。

  SSMR是西門子醫療磁共振事業部在德國總部之外,也是中國本行業內最大的、世界級的磁共振研發及生產基地,擁有磁共振系統的整機和主要部件的研發和生產能力。自2012年起,西門子向全球客戶交付的磁共振產品中有三分之一出自SSMR,其中70%以上為出口產品。數千台的全球發貨量,70%的產品出口海外,目前發貨量佔據西門子MR全球發貨量的1/3,這些數字深深震撼了默克爾一行,紛紛表示要到生產線一睹為快。

  據了解,公司產品不僅擁有西門子經典的磁共振技術,而且融合了中國本土人才所研發的多項創新技術,自主研發形成的授權技術專利超過130項,實現了西門子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重要跨越。

  當天下午,默克爾一行前往碳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成立於2015年的「碳雲智能」開啟一段利用生命大數據、互聯網和人工智能引擎探索生命的新征程,通過打造數字化,智能化和網絡化的平台,碳雲智能正在引領一場後基因組學時代的健康革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