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科大攜佛山設3600萬科研基金

時間:2018-05-19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佛山香港科技大學LED-FPD開發中心研究人員做實驗\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佛山報道:國家一系列鼓勵香港與內地科技創新合作政策剛剛推出,兩地間科創合作立即有新動作。18日,香港科技大學與佛山南海區合作專項基金(簡稱「科大專項」)推介會在佛山瀚天科技城舉行,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今年6月起,佛山南海區連續三年每年注入資金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為1230萬港元)設立香港科技大學合作專項資金(簡稱「科大專項」),支持南海區科研機構、科技園區、企業等與科大及其內地科創平台進行實質性合作研發,促進產學研結合。

  支持半導體等領域產研對接

  根據佛山南海與香港科大的協議,雙方明確,支持方向為南海地方企業和香港科技大學的科技初創企業,前者主要幫助企業解決關鍵技術瓶頸、填補國內空白、縮小與國際差距,後者主要是香港科大創業計劃(EP)企業和獲得香港科大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的公司。據悉,科大專項重點支持的領域是光電半導體、物聯網、先進製造與自動化、先進材料、綠色建築與環境。

  記者了解到,在科大專項設立之前,香港科大與南海區二期合作項目簽約,並在香港掛牌成立香港科技大學南海創新中心。香港科大深圳研究院院長、科大佛山研究中心主任李世瑋透露,成立南海創新中心是啟動科大專項的鋪墊工作。

  南海區科技局負責人介紹,雙方共建香港科大南海創新中心,更大的意義是探索「離岸孵化」這一全新模式。透過該中心,研發資金和人才可以自由流動,企業可以直接去香港科大尋找合適的團隊、技術,開展產學研合作,香港團隊也可以借助原來的儀器設備,創新資源,更好地完成研發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