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莞新註冊商標3.2萬件 年增兩成

時間:2018-05-19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東莞報道:18日,東莞對《關於深入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服務更高起點上實現更高水平發展的意見》(下稱《實施意見》)進行了官方解讀,提出依託粵港澳大灣區謀劃商標品牌國際化布局,加快商標品牌價值轉換提升等措施。

  東莞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陳錫穩指出,東莞代工生產為主的產業結構仍需轉型,高新企業自主品牌意識有待提高。現場公布數據顯示,去年東莞新增註冊商標超3.2萬件,增幅20.79%。

  當天發布會上透露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東莞市商標總量從2001年的8256件增加到19.3萬件,增長了23倍,中國馳名商標從0件增加到76件,廣東省著名商標從7件增加到264件,商標總量和馳名著名商標數量均位居廣東省地級市第二。

  據陳錫穩介紹,《實施意見》中明確了東莞將實施商標品牌國際化戰略,爭取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國辦事處支持,設立東莞工作站,打通與商標註冊馬德里體系、歐盟體系、非洲體系等對接的渠道,提升東莞品牌的國際視野和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