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空天三連發 中國新年「亮肌」

時間:2018-02-10 03:16:08來源:大公網

  今年一月下旬以來,中國公布多項尖端武器的最新進展。從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試驗的成功,到先進戰機蘇-35飛赴南海參加聯合戰鬥巡航任務,以及新一代戰機殲-20正式列裝作戰部隊……短短不到一周的時間,中國空天撒手鐧武器三連發,凸顯出解放軍裝備的日益先進,國防軍工科技飛速發展,令國人士氣為之一振。

  中國空軍連續公布了最新戰機的消息。在着名軍事專家洪源看來,中國自主研發的殲-20戰機具備隱身性能,蘇-35戰機各項性能指標優異,這兩型戰機的結合是「珠聯璧合、相得益彰」。殲-20和蘇-35,一個是低探測能力下的作戰,一個是爭奪全面制空權,可以形成不同戰役梯隊來進行空中進攻和防禦作戰。

  近期以來,軍方新型武器裝備捷報頻傳,這不僅是因為武器裝備技術的成熟,中國軍方更加開放透明,更因為中國需要捍衛真正的和平。「目前,美國接連發表了總統國家安全報告、國防部軍事戰略報告和總統國會國情咨文,對中國的定位和競爭對手提法都有明顯的敵意。在這種背景下,我們不可不防,必須強大自身的空中攻防能力,才能使得中美軍事力量和戰略力量達到平衡,以威懾力來達到真正和平的目的。」洪源這樣說。

  在習近平強軍思想的指引下,中國正進行着大刀闊斧的軍事體制改革,其中「科技強軍、科技制勝」是關鍵一環。在農曆新年來臨之前,中段反導成功、殲-20列裝就是一份軍隊送給國人的新春賀禮,體現着中國軍人捍衛國家領土安全、保衛人民幸福生活的決心。 (記者 劉凝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