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外智庫」為湖南發展建言獻策

時間:2018-01-29 16:47: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9日訊(記者 姚進)在本屆湖南省兩會上,有着一群特殊的群體,他們來自美國,德國等地,他們既不是政協委員也不是人大代表。他們是首次蒞臨湖南省兩會並為湖南發展建設建言獻策的「海外顧問團」,通過「海外視角」為湖南發展出謀划策。

  顧問團成員之一歐陽飛鵬: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集團高級副總裁、超高額資產管理總監,美國湖南聯誼會會長。

  首批顧問團成員之一歐陽飛鵬不久前才從美國硅谷回到湖南長沙。出生於湖南株洲攸縣的他,如今擔任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集團高級副總裁、超高額資產管理總監,同時,也是美國湖南聯誼會會長。

  「這次政協報告中明確提出海外顧問團要發揮資源優勢,加強湖南與海外的關係,提升湖南在國際上的影響力。」歐陽飛鵬說,「我在硅谷工作了23年,相信可以為湖南科技發展提供一些資源。如何將硅谷的科技企業對接湖南合作,是我接下來履行海外顧問的工作重點。」

  國務院僑辦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國際民間藝術組織IOV全球副主席陳平

  首批顧問團另一名成員,國務院僑辦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國際民間藝術組織IOV全球副主席陳平在德國定居了20年,其父親14歲時參與「長沙保衛戰」,使她對湖南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成立海外發展顧問團說明湖南對海外華僑的高度重視。」陳平說,「此次參會的海外顧問都有湖南情結,我們不僅要參與其中,還要發揮我們的國際特色,利用各自領域內豐富的人脈資源,為湖南發展貢獻我們的力量。」

  2017年10月,湖南省政協成立首屆「湖南發展海外顧問團」,進一步建立和拓展省政協對外交流交往渠道,吸納更多海外代表人士為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建設出謀划策,11位海外高端人才受聘,為湖南協商民主事業注入新鮮「血液」。

  據介紹,海外顧問團可自願列席每年的省政協全會,受邀參與省委、省政府、省政協的重大活動,來湘開展專題調研等活動。在今年的湖南省政協會議上5名顧問團成員首次參與全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