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列港澳台藏為國家 萬豪被封網整改

時間:2018-01-12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萬豪酒店將港澳台與國家並列,被責令整改/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倪夢璟上海報道:將港澳台藏列為國家?「萬豪會員郵件事件」持續發酵。近日,有網友舉報稱萬豪酒店在發給用戶的問卷中將港澳台和西藏單獨列為國家,且未添加任何地區標識,此事立即引發輿論關注。雖然當天萬豪集團便在微博公開致歉,但之後有媒體發現,其名為「萬豪禮賞」的推特帳號,在國外網站為「藏獨」帳號點讚。截至11日,上海黃浦新聞辦以及上海網信辦分別通過官方微博、微信帳號表示,已約談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負責人和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萬豪酒店中文網站APP被責令關閉一周,並進行全面自查整改。

  涉違反網安法廣告法

  9日,微博網友「仲舉掃地」在網上投訴,稱在會員問卷郵件內發現萬豪將台灣、香港、澳門、西藏在中國大陸之外分別單列,未加地區標識,且「已投訴多次」。隨後,該事件引起廣泛關注,萬豪在微博進行了道歉,稱「暫停所有問卷,並第一時間修改調查選項。」10日,萬豪再次在微博致歉,並稱「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一貫立場。」當晚,上海黃浦區新聞辦官方發布通報稱,已約談萬豪酒店管理公司上海負責人及萬豪國際集團大中華區負責人,並稱萬豪國際酒店的行為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相關規定,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已對其予以立案調查。當天夜間,萬豪第三次發布致歉聲明,表示會配合相關部門檢查。

  不過,11日有媒體發現,名為「Marriott Rewards」(萬豪禮賞)的推特號,為「藏獨」帳號9日發布的推特點讚。

  11日,國家旅遊局官方發布表示,對此次事件高度重視,立即責成上海市旅遊局盡快查明事實,配合相關部門做出處理。上海市網信辦則責令萬豪國際集團從11日18時起對萬豪官方中文網站、中文版APP自行關閉一周,開展全面自查整改。

  當天,萬豪進行了第四次道歉,稱絕不支持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任何分裂組織。截至目前,萬豪相關中文官網以及APP均已無法打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