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殲20運20已開展編隊訓練

時間:2017-11-11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空軍飛行員\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11月11日,是中國空軍成立68周年紀念日。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10日在空軍舉行的紀念活動上向媒體表示,圍繞「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高新武器裝備成體系發展。列裝殲-20隱身戰鬥機,進一步提升空軍綜合作戰能力;列裝運-20大型運輸機,使空軍戰略投送能力邁出關鍵性一步。目前,殲-20、運-20已開展編隊訓練,多名飛行員具備通飛殲-20、殲-16、殲-10C等多種新型戰機的能力。

  向全疆域作戰能力邁進

  申進科大校表示,中國空軍活動範圍由陸地向遠海遠洋延伸,兵力運用從單一平台向構建體系發展。前出第一島鏈、飛越多個海峽、展翅西太平洋,戰機航跡不斷遠伸,體系能力越練越強。釣魚島空中維權、東海防空識別區管控、南海常態化戰巡,空軍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保衛國家安全、保障和平發展。

  申進科大校說,着眼新的空天威脅和作戰樣式變化,加快推進防空反導能力建設。空軍「英雄營」開創了世界上首次使用地空導彈擊落敵機的先例,中國自主研發的紅旗-9地空導彈裝備部隊後,全面形成作戰能力。空軍地面防空兵在創新驅動發展中形成了遠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結合的作戰體系,信息化條件下防空反導能力全面提升,構築起捍衛國家空天安全的藍天盾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