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美合同具強烈商業可行性

時間:2017-11-11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凱雷北京報道:有美國評論認為「這次簽訂的大單,其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因為很多合約和協議都沒有約束性」。對此,朱光耀回應說,商業合同的實質是供需雙方都有意願才能達成,即使是意向性的協議,也都是雙方在經過充分必要的可行性研究以後才能簽署的。同時這個過程雙方的企業家們都非常敏銳聰明,在利益的衡量上,雙方在談判過程中都非常關注自身利益實現和雙方共同利益如何反映的問題。

  從所有簽署的合同中,最大的一單就是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與美國西弗吉尼亞州簽署的頁岩氣全產業鏈開發示範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朱光耀透露,中方企業已經在西弗吉尼亞州做了大量的前期投資準備工作,包括資金的投入,所以即使是意向性合同,它也具有一種強烈的商業上的可行性。

  朱光耀進一步說,這個800多億美元項目,不僅是中美兩國歷史上,也是世界發展史上罕見的。我們真誠的希望它成為中美經濟關係中一塊有分量的壓艙石,保證中美經濟關係健康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