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部長會批准跨境電商便利化框架

時間:2017-11-11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0日,中國商務部國際司司長張少剛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中國代表團新聞中心舉行媒體吹風會,介紹第二十九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部長級會議經貿成果有關情況。

  11月8日至9日,第29屆APEC部長級會議在越南峴港召開,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率中國代表團出席會議。張少剛說,具體而言,本次會議共取得四大經貿成果。首先,會議《部長聯合聲明》強調繼續以最終實現亞太自貿區為目標推進相關工作,保持亞太自貿區進程的前進勢頭。第二,會議最終重申APEC對多邊貿易體制的支持,承諾推動世貿組織12月在阿根廷舉辦的第11屆部長級會議取得成功。第三,本次會議各方在跨境電子商務、互聯互通、服務貿易等很多領域達成務實合作共識,會議批准《APEC跨境電子商務便利化框架》、《APEC供應鏈互聯互通行動計劃監督框架》等。第四,在互聯互通方面,中方牽頭推進北京會議提出的亞太示範電子口岸網絡、綠色供應鏈網絡建設,取得良好進展。

  據張少剛介紹,中國代表團在這次會議上,還積極宣傳了中共十九大開放理念,宣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重要主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