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共同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時間:2017-11-10 03:16:31來源:大公網

  「中國人民願同各國人民一道,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共同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站在中國與世界的交匯點上,黨的十九大統籌國際國內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安全兩件大事,對新時代中國外交作出了重要部署,彰顯了我們黨對人類前途命運的思考、對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的擔當。

  中國的發展,不僅關乎13億多人民的福祉,也深刻影響着世界的未來。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作為中國共產黨人的使命,讓中國人民的夢想同各國人民的夢想交相輝映,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新局面,與世界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同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按照十九大的戰略部署,我們將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決不會以犧牲別國利益為代價來發展自己,也決不放棄自己的正當權益;積極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構建總體穩定、均衡發展的大國關係框架,按照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周邊外交方針深化同周邊國家關係,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加強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援助力度,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宣導國際關係民主化,繼續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不斷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習總書記深刻指出:「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自應對人類面臨的各種挑戰,也沒有哪個國家能夠退回到自我封閉的孤島。」中國的新時代,也是世界的新機遇。中國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