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提「兩國將軍」 證友好交往

時間:2017-11-10 03:16: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越南著名將領洪水(圖)積極投身中國革命,參加紅軍25000里長征,成為新中國授銜的唯一一位外籍軍官,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兩國將軍』。」

  在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越南《人民報》發表的題為《開創中越友好新局面》署名文章中,提及上述中越友好交往例子。

  新中國授銜唯一外籍軍官

  習近平指出,近代以來,在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鬥爭中,兩國人民並肩戰鬥、彼此支援,結下了「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誼。胡志明主席在中國開展革命的時間前後長達12年,同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等中國領導人情同手足。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也為越南民族解放鬥爭提供無私幫助,毛澤東主席曾表示「7億中國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堅強後盾」。中國赴越南軍事顧問團首任炮兵顧問竇金波,在接到幫助越南同志的任務後,將剛降生的女兒起名為「越華」。憶崢嶸歲月,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兩國人民用鮮血凝成的情誼值得我們永遠銘記和珍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