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式美食牽動上海食客心

時間:2017-08-19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內地遊客在中環排隊品嘗地道「絲襪奶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據攜程旅遊近期發布的《暑期內地赴香港旅遊報告》,上海穩居赴港遊城市排名榜首,滬赴港遊市場可謂強勢復甦。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一項佔據主因的親子遊,「吃貨經濟」成了一大助推因素,心繫港式美食的內地客越來越多。    

  另據驢媽媽旅遊網數據,今年暑期通過驢媽媽平台預訂香港自由行、跟團遊產品的上海遊客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9倍。其中,香港迪士尼樂園、海洋公園、太平山、杜莎夫人蠟像館、香港天際100觀景台等是今年暑期最受上海遊客歡迎的香港五大景區。

  有意思的是,驢媽媽的一項調查顯示,除了熱門景點以外,去中環上環的大街小巷尋覓港式美食、去淺水灣追隨香港名人的足跡、在紅磡看一場演唱會、坐一次天星小輪、登上太平山頂俯瞰香港夜景、去看一場內地還沒上映的電影……這些都成為不少上海遊客一次又一次奔赴香港的理由。

  這個8月剛剛重遊香港的曹琪婷就是眾多「吃貨」之一,曹琪婷稱,這是她繼大學之後第二次到香港旅遊,「雖然很多東西上海都有分店,但是口味可能已按照上海人的口味略作調整,更喜歡香港的味道。菠蘿油,車仔麵,淨雲吞,咖喱魚蛋,凍奶茶,鴛鴦,雙皮奶等我都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