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寨溝助災民搵工

時間:2017-08-18 03:16: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8.8」九寨溝7級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日前舉行的第五次會議透露,當前地震災區搶險救援、應急安置階段任務已總體完成,進入過渡安置和災後恢復重建階段。其中,當地還積極拓寬受災群眾就業渠道,已提供就業崗位信息7900多條。

  據介紹,目前災區共設安置點305個,妥善安置群眾2.7萬餘人,沒有發生疫病傳染。當地民政、財政等部門及時研究出台了過渡期相關政策。針對受災群眾關心的就業問題,目前災區已加強與省內兄弟市對接,提供就業崗位信息7900多條,近期還將舉行專場招聘會,並動員受災群眾參與應急搶險、災害治理、鄉村道路建設等,千方百計拓寬群眾就業增收渠道。

  指揮部會議提出,恢復重建將重點突出生態修復保護、地災防治、景區恢復和產業發展、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重建、城鄉住房重建。

  會議指出,九寨溝重建將探索世界自然遺產搶救、修復、恢復、保護的新模式,早日向世人重新展現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的獨特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