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新政:保障住房

時間:2017-08-18 03:16:4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北京報道: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市發改委等部門聯合發布《關於加快發展和規範管理本市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徵求意見稿。《通知》對監管平台的建設、租購同權、承租人利益維護等作出了詳細規範。

  根據《通知》,北京市住建委將會同相關部門組織建立住房租賃監管平台。據了解,該平台將通過連接網絡交易平台,為網絡交易平台提供後台數據支持,由網絡交易平台為租賃當事人提供住房租賃信息發布,住房租賃合同網上簽約、住房租賃登記備案申請、交易資金監管、市場主體信用查詢、信用評價等對外服務。

  對於在市民期待的「租購同權」方面,新政做出了一定規範。首先,新政規定,承租人為本市戶籍,承租公租房和直管公房的,可根據住房租賃監管平台登記備案的信息依法申請辦理戶口登記和遷移手續。

  其次,新政明確,承租人為非北京市戶籍家庭的,可根據住房租賃監管平台登記備案的信息和其他證明文件,依法申請辦理其適齡子女在出租住房所在區接受義務教育的手續。  

  新規還鼓勵當事人簽訂長期住房租賃合同,當事人簽訂3年以上住房租賃合同且實際履行的,可以獲得相關政策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