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安倍「曲線拜鬼」 中方促反省侵略史

時間:2017-08-16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15日是日本敗戰紀念日,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5日委託自民黨總裁特別助理柴山昌彥,以自民黨總裁名義向靖國神社獻上被稱為「玉串料」的祭祀費。

  安倍當日在東京出席日本戰敗日官方紀念活動,致辭時依舊不談「加害」責任,也沒有對戰爭表示「深刻反省」。這是他連續第五年在紀念儀式上致辭沒有提及「加害」和「反省」。

  安倍晉三2012年出任日相至今五年,首次沒有內閣成員在這一天參拜靖國神社。1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她表示注意到安倍首相目前沒有去參拜靖國神社,但同時也注意到他已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華春瑩敦促日方切實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徹底劃清界限,以實際行動取信亞洲鄰國。

  13日,日本NHK電視台播放特別節目,發掘日本731部隊超過20個小時的認罪錄音。華春瑩表示,二戰期間侵華日軍對中國人民發動細菌戰,有關史實鐵證如山。中方讚賞日本國內有識之士揭露歷史真相的勇氣,冀日方認真傾聽國內外的正義呼聲。

  15日,日本神戶.南京心連心會一行20人來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參加和平集會,團長宮內陽子女士表示,若安倍真想反省戰爭,應該到紀念館來而非靖國神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