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時間:2017-08-11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華社10日發表題為《牢牢把握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的評論文章,內容指,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人民群眾的需要呈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特點,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更舒適的居住條件、更優美的環境、更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章指,帶領人民創造幸福生活,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抓群眾最關心的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獲得感;把民生疾苦放在心頭,把改革發展責任扛在肩上。戶籍制度改革、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環保改革、考試招生制度改革,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出台,與民便利、為民讓利,改革紅利不斷轉化為民生利好。

  文章稱,改革給人民群眾帶來更多獲得感,開創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良性互動的新境界:脫貧攻堅補齊民生短板,中國成為世界上減貧成效最明顯的國家;新增就業連續五年超1000萬;企業職工養老金連續12年增加,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制度實現城鄉統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扎實推進;教育、醫療惠民政策力度不斷加大。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是我們黨向人民、向歷史作出的莊嚴承諾。

  文章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當前,各部門加速發力民生改革,力求從根本上破解民生難題、滿足百姓多層次需求。重腕治霾、打好藍天保衛戰;確保「舌尖上的安全」;健全就業創業體制機制;促進教育公平……在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上下真功、求實效,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不斷提升,就能匯聚起實幹興邦、共襄偉業的磅礴之力。

  文章最後表示,以改革統籌民生建設,以改革破解民生難題,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確保人民群眾始終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必將貫穿我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的始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