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港將協助災區重建

時間:2017-08-10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8月9日,震後松潘至九寨溝的觀光公路出現裂縫\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孫琳報道:四川九寨溝發生七級強震,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估計,是次地震或會造成上百人死亡,全國各地紛表關注及哀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上午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會面時表示,她對四川九寨溝地震造成傷亡及財產損失感到非常難過,並指香港會一如既往協助四川援建工作。

  林鄭月娥說,香港與四川聯繫緊密,香港曾參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援建工作,香港人與內地人血濃於水,香港會一如既往協助援建,而現在最重要是救災及照顧好災民。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透過新聞處發出新聞稿,對在四川九寨溝發生的地震事故表示關注,向地震中受災人士及遇難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張建宗指出,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身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情況,有需要時會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又指入境處正積極協助聯絡有關香港居民,並透過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求助人士提供協助及積極跟進。

  此外,多名立法會議員亦於社交網站等途徑表示關注,並為國家所發生的災難表示心痛。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Facebook發文,深感天災無情,而國家的救援隊已趕赴災場進行通宵搜救工作,盡力搜出傷者及失蹤者;希望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當地居民早日走出傷痛,重建家園。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等亦在Facebook上發文期盼在九寨溝的同胞平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則呼籲網民如有親友正在當地旅遊,需要協助,可與入境處聯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