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毅中:「一帶一路」投資謹防整合風險

時間:2017-06-27 03:1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一帶一路」.新動能新機遇峰會24日在廣州開幕。全國政協常委、工信部原部長李毅中在會上表示,企業赴「一帶一路」投資時要警惕社會安全風險,規避法律、法規和制度風險,防範資金、技術和市場風險,化解人事、文化融合及整合風險,保障「一帶一路」合作項目順利成功。

  李毅中指出,當中國企業赴「一帶一路」國家投資時,項目實施要對潛在風險充分調查,要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地方組織聯繫,在合同中得到安全保護承諾。他建議中國政府指導幫助企業防範風險,要有防範預案。而企業要按商業行為準則行事。

  同時,對海外目標企業、目標項目要做周到細緻的可行性研究,注重權益、債權債務、經營管理、市場、社會環境等情況。

  此外,在海外併購完成後要對兩套運行體系進行整合。新項目從工程建設到試車投產要與當地機構、人員打交道。同時,項目完成前後,應做好機構、人員、技術、裝備等的整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