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美籌辦首輪外交安全對話

時間:2017-05-21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南部地區最大規模「中美創新與投資對接大會」16日於休斯敦啟幕,中美兩國數百間高技術企業等近500名代表參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中通社報道:國務委員楊潔篪20日應約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楊潔篪表示,中美要繼續推進實施經濟合作百日計劃,同時,中方願同美方密切溝通,共同做好近期舉行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的籌備工作,確保對話順利成功。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同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會晤以來,中美關係取得新的重要積極進展,下階段雙方要繼續落實兩國元首共識,保持高層及各級別交往勢頭,推進實施經濟合作百日計劃,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在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加強溝通協調。蒂勒森表示,美方願同中方加強協商,籌備好首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期待對話取得積極成果。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等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19日就中國軍機在黃海相關空域依法識別查證美偵察機一事回答記者提問,他指中方兩架蘇-30戰機當日在黃海上空對美國空軍1架偵察機進行攔截之操作專業、安全,美軍艦機頻繁抵近偵察活動是造成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問題的根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