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馮富珍:中國經驗同世界分享

時間:2017-05-16 03:16: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張聰報道:「『一帶一路』倡議中同樣重要的是構建軟實力的基礎設施,在加強貿易、基建的同時,也要加強對『人』的投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在京表示。多位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國際組織領導人表示,期待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多領域國際合作,共同建設美好未來。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表示,今年1月世衛組織已與中國政府簽訂「一帶一路」衛生領域合作備忘錄,將在落實全球衛生治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制度、醫療系統改革等領域開展合作,共建「健康絲綢之路」。

  「在醫療衛生建設領域,中國有着許多寶貴的經驗可以同世界其他國家分享。」陳馮富珍說,「我們會先在西太平洋和非洲地區開展醫療合作交流試驗區,再進一步擴展到其他區域,讓世界上每個人都能獲利。」

  另外,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15日接見了來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李金早透露,旅遊是實現「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徑,未來將特別邀請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遊部長等來華參加各項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