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做好當前經濟工作須「三個確保」

時間:2017-04-28 03:16:55來源:大公網

  4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確保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得到深化,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這「三個確保」體現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對當前經濟工作的準確判斷和鮮明導向,為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提供了着力點、劃定了底線。

  做好經濟工作是中共治國理政的重大任務。今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經濟工作發表重要講話,多次就關係全局、事關長遠的經濟問題作出重大決策和部署。總書記的這些重要講話提綱挈領,內涵豐富,具有極強的問題導向,為我們提供了重要遵循。做好經濟工作,必須深刻學習領會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自覺用習總書記講話精神指導實踐,確保中共中央決策部署落地生根。

  扎實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作出的部署,必須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及時解決經濟運行中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做到「三個確保」。各地區各部門要提高執行中共中央方針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要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改造提升傳統動能,大力培育發展新動能,振興實體經濟,實現轉型升級;要營造良好市場環境,加強制度建設,擴大開放領域,改善投資者預期;要加快形成促進房地產市場穩定發展的長效機制;要高度重視防控金融風險,加強監管協調,加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

  需要注意的是,從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上提出「兩個確保」,到此次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三個確保」,增加了「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而且,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同一天下午還就維護國家金融安全進行集體學習,習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

  維護金融安全,我們必須在全面做好金融工作基礎上,着力深化金融改革,加強金融監管,科學防範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