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交會八成外貿企攻新市場

時間:2017-04-28 03:16:55來源:大公網

  圖:第121屆廣交會二期在27日落下帷幕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第121屆廣交會二期在27日落下帷幕。廣交會二期以日用消費品、禮品類、家居裝飾品三大類為主。廣交會對二期參展400家企業進行問卷調查,有85.7%參展企業表示,今年接待採購商數量較上屆春交會增長或持平。其中,近80%的企業認為,今年出口額主要增長點在開拓新市場和新品研發,認為影響接單的主要因素是各項成本大幅增加,但出口售價提高有限。

  「公司將市場開拓重點轉移到了中東、南美等新興市場,近年出口中東銷售額年均增15%左右。」上海一生產手工、做舊特色傢具的參展商,負責人吳小姐表示,公司年出口額達1500萬美元,此前以歐洲市場為重點,隨着歐洲等傳統發達國家市場趨於飽和,近年進入前景更加廣闊的迪拜、巴西等市場。

  儘管有8成受訪企業認為新興市場和新產品是今年出口額增長的關鍵,但開拓新興市場也需要摸索。浙江一生產禮品的參展商負責人侯先生告訴記者,公司曾經瞄準新興市場推出新品,但遭遇「水土不服」,目前對策是不斷改進產品設計和質量以應對,採購商認受程度也有所提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