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拜拜哈爾濱百年老火車站

時間:2017-03-26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老站第一入口的柱子上,掛着「再見老哈站,重建新家園」的標語  大公報記者王欣欣攝

  按照哈爾濱火車站改造工程進度安排,3月25日起,哈爾濱站老站房售票廳、候車室第一入口、B候車區、C候車區和軟席候車室關閉,停止使用。

  在老哈站關閉的前些日子,這座超百年的老建築成為著名的取景點。很多火車站工作人員和百姓,都紛紛在這個承載着歷史記憶的老站房前合影留念。

  24日是哈爾濱火車站老站房使用最後一天。候車大廳前,來回踱步的張大爺特意前來再看一看老火車站。他對記者說,「年輕時因工作關係,總是從哈爾濱火車站坐火車去四面八方,與老伴也是在火車站認識的,對老站有很特殊的感情。現在聽說老站停用了,過來再看看,希望新站能保留這樣美麗的風格,建得更漂亮。」

  哈爾濱火車站始建於1899年,是全國較早設立的車站之一,俗稱哈爾濱老站。該站現正進行重新改造,工程有望於2019年11月完工。 (記者 王欣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