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教科書篡改歷史 中方促勿誤導下一代

時間:2017-03-25 03:16:4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日本政府有關部門在教科書中有意淡化、否認甚至篡改侵略歷史,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中方敦促日本政府不要以錯誤的歷史觀誤導下一代。

  有記者提問,日本文部科學省當日發表教科書檢定結果,明年開始使用的教科書裏有關南京大屠殺的記載沒有明確死難人數。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不知道你在中國工作了多久,是否去過南京?」華春瑩反問該記者,「如果已經去過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你看到這個消息時有什麼感受?」華春瑩說,南京大屠殺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侵華戰爭期間犯下的嚴重罪行,鐵證如山,早已得到國際社會公認。南京大屠殺死難人數也早有定論。日本政府有關部門在教科書中有意淡化、否認甚至篡改侵略歷史,是極其錯誤和不負責任的行為。這不利於教育日本的下一代正確認識歷史,正確認識日本與鄰國關係的過去,也就很難教育他們更好地把握日本與鄰國關係的未來。

  「我們敦促日本政府本着對本國人民、對歷史、對鄰國負責任的態度,以正確的歷史觀教育國民,不要以錯誤的歷史觀誤導下一代。」華春瑩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