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把朝核問題拉回外交軌道

時間:2017-03-21 03:16:4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日,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7年年會,並在發言中談及朝鮮半島局勢,他呼籲各方冷靜,共同把半島核問題拉回到政治外交解決軌道。

  王毅指出,最近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激化,擺在我們面前有兩種前景:一種是任由對抗持續升級,最終走向衝突甚至戰亂;一種是各方都冷靜下來,共同把半島核問題拉回到政治外交解決軌道。王毅強調,哪種前景利大於弊,哪條路徑切實可行,相信不難作出明智選擇。對話只要還有可能,就應當抓住;和平只要還有希望,就不應放棄。王毅表示,長期以來中國堅持半島無核化的大目標,為應對半島危機,中方建議是:作為第一步,朝鮮暫停核導活動、美韓也暫停大規模軍演。通過「雙暫停」,擺脫目前「安全困境」,使各方重新回到談判桌前來。之後,按照雙軌並進思路,將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結合起來。

  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20日應約會見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六方會談美方團長尹汝尚。雙方就緩和當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坦率、深入地交換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