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南春節將嚴厲打擊旅遊違法

時間:2017-01-20 14:07:06來源:大公網

  遊人如織的大東海 何玫 攝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何玫)海南省旅遊委主任孫穎日前在海南全省旅遊工作會議上表示,雞年春節即將來臨,海南旅遊主管部門將以「零容忍」的態度,依法從重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絕不姑息。

  針對由於內地低溫及霧霾嚴重,遊客蜂擁而至海南的情況,孫穎要求持續保持高壓態勢,狠抓海南旅遊市場整治,並以問題為導向,加強重點領域監管,各市縣相關部門要加強遊客管理和旅遊景區遊客流量管控,確保不出現遊客滯留、擁堵現象;整治回扣拉客、私家車拉客、計程車拒載、街頭虛假小傳單、在公共海灘裸曬等影響旅遊消費環境的行為。

  去年旅遊投訴下降60%

  海口冬季花展吸引遊客 安莉 攝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從去年開始,海南一直在努力整治旅遊市場整治,規範旅遊秩序,依法查處各類涉旅案件142宗,共註銷旅行社34家、旅行社分支機構28家、導遊證3年有效期滿未申請換發的導遊589名,使旅遊投訴量同比下降了60%。據悉,海南2017年預期接待遊客6625.95萬人次,增長10%;入境旅遊人數超過78萬人次,同比增長5%以上;實現旅遊總收入約750億元人民幣。

  另外,由於冬季到海南避寒的各種專業人員日益增多,海南省政府還專門下發了《關於充分發揮「候鳥型」人才作用的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使用「候鳥型」人才1萬人的目標,其中「候鳥型」高層次人才1000人左右,「候鳥型」科技創新團隊10個以上,並以此為牽引,吸引更多的「候鳥型」人才向海南聚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