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放水」5400億促基建進度

時間:2017-01-20 03:16: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鄭曼玲廣州報道:廣東今年繼續「放水」促進基建等重點項目推進。廣東省代省長馬興瑞表示,全年將安排省重點項目建設投資5400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增加400億元。據悉,連接前海、南沙、橫琴三個粵港澳合作平台的深中通道也在今年重點建設項目之列。

  記者在重點項目名錄中發現,廣東今年有7個新開工高速公路項目、6個新開工鐵路項目在2017年同時開建。在交通基建項目上,港珠澳大橋目前已經完成約九成工程量,今年會繼續推進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建設,爭取年內完工。而連接珠三角兩大功能組團「深莞惠」與「珠中江」之間唯一的公路直連通道,同時連接前海、南沙和橫琴三個自貿區的深中通道,目前在西人工島先行工程開工,預計2023年底通車。

  對此,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教授張光南認為,「從宏觀角度來看,基礎設施建設也促進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融合,使得粵港澳完全成為『一帶一路』交通樞紐。」中山大學自貿區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毛艷華也表示,「交通網打通後,可形成粵港澳一小時生活圈,促進粵港人流、物流、貨流等要素流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